使用說明

本站目的在整理及收集數學遊戲,並重新設計,使遊戲可在課堂中進行。
最終目標是讓國中數學的每個主題,都有相對應的遊戲,以加強學生學習數學之興趣。
另外還有一些教學的相關分享。
Q&A專區

2011年9月11日

搶救公主大作戰--遊戲經驗及心得分享

其實在康軒推出這個遊戲前,我就有類似的構想,主要是想讓學生體驗「絕對值」及「相反數」的威力。今年拿到康軒這個教具包,總覺得光這樣玩還有點無聊,於是便將玩法修改了一下。

在自己任教的班上,找過兩位學生上台試玩過一次,效果還算可以。如果加上分組對戰,應該會更刺激一點。

玩的過程中發現,程度沒那麼好的學生,偶爾會選擇對自己較不利的卡片,因此我們也可以藉機了解到學生學習的狀況。


2011/09/30

今天在自己帶的班上玩了一次,因為學生聽說別班玩過之後,就一直吵著要玩。其實我一直很擔心他們玩過之後會很失望,但顯然我多慮了。

我用已經分好的小組來進行,抽了兩組上台玩,我也加入其中一組。大概是因為有一個班上比較會耍寶的學生上台,所有氣氛很快就起來了。玩了一次就快下課了,但學生還是要求再玩一次,所以又抽了兩組,氣氛還是很嗨。下課之後還有很多同學要求下次換他們玩。

老實說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,大概是學生被壓抑太久了吧?

對了,他們都把這個遊戲叫成「噴火龍」。


最後更新:2011/10/01 10:49 第1次修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