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說明

本站目的在整理及收集數學遊戲,並重新設計,使遊戲可在課堂中進行。
最終目標是讓國中數學的每個主題,都有相對應的遊戲,以加強學生學習數學之興趣。
另外還有一些教學的相關分享。
Q&A專區

2011年3月13日

幽浮回家去--遊戲經驗及心得分享

經驗分享

這個遊戲的主題和國中數學較無關聯,難度也只有國小程度,事實上,這是一個國小的科展題目。但也因為如此,學生很容易就能上手,在遊戲的過程中,也很能得到成就感。

我一共進行過三次這個遊戲,學生反應都不錯。其中兩次是在攜手計劃的班級,人數大概是5到8人,另一次是在本校程度較好的加強班,人數大約25人。因此不論人數多寡,學生程度高低,都能夠順利的進行,就看老師怎麼靈活的去調整。

另外,因為這遊戲屬於競速類,所以一定會發生學生爭相搶答的情形,如果只有一位老師在場,要做好路線的規劃,以方便檢驗各組的解答。(我第一次帶比較多人的班級玩的時候,就因為沒考慮到這點,導致我必須一直跳過椅子......)


學生回饋

◎出題比解題難。
◎每個題目不只有一種解法而已。
◎先找出一開始可以移動的字母,再想盡辦法解出。
◎不要想的太複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