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說明

本站目的在整理及收集數學遊戲,並重新設計,使遊戲可在課堂中進行。
最終目標是讓國中數學的每個主題,都有相對應的遊戲,以加強學生學習數學之興趣。
另外還有一些教學的相關分享。
Q&A專區

2011年3月29日

好用的線上閱讀社群:aNobii

網誌才開張沒多久,我就開始不務「正業」了。


http://www.anobii.com/home

aNobii是一個線上書櫃,但我覺得稱之為閱讀社群會更適合。

在aNobii,可以記錄自己看過的書,包括:開始的時間、讀完的時間、購買方式、購買時間......等,當然也可以給每本書個人化的標籤。另外也可以評分及寫書評,也能夠參考其他讀者的書評。

而正在閱讀中的、還沒開始讀的、或是放棄讀的書,都可以放到書櫃中。

也就是說,這個網站可以幫助自己記錄閱讀歷程!


現在教育界很積極的在推動閱讀,個人認為aNobii很適合讓學生記錄自己的閱讀歷程,教師也可以透過創立群組,建立班級讀書會,定期推薦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目。

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功能,就不一一贅述了,親自用用看就知道有多棒。


對於aNobii,我真的有種「相逢恨晚」的感覺,因為很多書都已經忘了詳細的閱讀時間,不過現在開始也不算遲就是了。當然我也一定會開始推薦學生使用,並當成閱讀教學的重要工具。

好東西和各位好老師分享,相信大家都能夠做最適當的利用。

在教學上的應用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aNobii在教學上的應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