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說明

本站目的在整理及收集數學遊戲,並重新設計,使遊戲可在課堂中進行。
最終目標是讓國中數學的每個主題,都有相對應的遊戲,以加強學生學習數學之興趣。
另外還有一些教學的相關分享。
Q&A專區

2012年3月19日

超好用的記事本:Evernote

Evernote官網:https://www.evernote.com/
使用說明:http://playpcesor.blogspot.com/2010/12/evernote-41.html

使用Evernote已經有半年的時間,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記事軟體,在此和大家分享。以下要介紹的是自己覺得特別棒的幾個特點,至於其他的功能就讓各位自己去體驗囉。

擷取網頁

使用Chrome瀏覽器時,可以安裝「Evernote Clearly」套件。接著你只要看到有興趣或值得參考的網頁內容,按下預覽鍵就可以預覽要儲存的內容,再按下擷取鍵,就可以自動取到你的記事本了。

最棒的是,這套件會自動抓岀重點內容,也就是會排除廣告或其他內容。而如果有些文章有好幾頁的內容,像是雜誌的網頁版,這套件也會自動把每頁的內容抓下來,並且放到同一個記事檔案內。記事當然也可以加以編輯,像是加上自己的註解,或是刪去不需要的內容。比起只記住網址來說,實在是方便又簡單俐落。


插入檔案

在Evernote的記事中,也可以插入任何檔案,包含:word、ppt、pdf,以及圖片檔。利用這個功能,我們就可以管理我們所有的資料。

以往我們可能把這些資料存放在電腦中,但只能以資料夾的方式管理,但無法使用標籤。使用Evernote後,就可以加上標籤,也可以加上一些註解,因為插入檔案後就會自動上傳,所以也可以把這些資料帶著走。等於是可以利用Evernote來分類自己的參考資料。


分享記事

想把自己的記事和別人分享,Evernote也可以做到。也許是旅遊計劃,或是參考資料,都可以分享給其他人,而且對方不需要安裝Evernote。只是如果對方也想編輯,就必須付費升級才能做到了。


手機應用

如果有智慧型手機,也可以下載Evernote的APP。比較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拍照,當做新記事。另外許多閱讀程式也可以複製文字後,直接存到Evernote的記事裡。


總而言之,Evernote真的是很方便的軟體,即便是免費版也非常好用,每個月60MB的上傳量對我而言是綽綽有餘。之後我會向大家說明我用Evernote建立補充教材資料庫的方法,也會分享個人的數學筆記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