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說明

本站目的在整理及收集數學遊戲,並重新設計,使遊戲可在課堂中進行。
最終目標是讓國中數學的每個主題,都有相對應的遊戲,以加強學生學習數學之興趣。
另外還有一些教學的相關分享。
Q&A專區

2014年9月29日

六點連線--遊戲經驗及心得分享

2014/08/14 八年級

今天是第一次帶這個遊戲,狀況出乎意料的多。

首先是比賽場地的安排。一開始為了讓小組可以討論,就沿用之前小組的座位,每個小組一區,但是在對戰時就出現狀況,因為小組的座位安排不適合對戰,所以學生一開始會愣在園地不動。下次應該一開始就排成對戰的座位才對。

其次是對戰組合的分配。原本以為老師只要分配好對戰的小組,小組間的組員就可以自行配對,沒想到連這點都會出問題,許多學生會不知道要和誰對戰,所以也會在原地待著。下次要直接把每組組內的成員編號,直接依照編號來對戰

第三是對戰用紙。因為圖形很簡單,所以就讓學生自行準備白紙,沒想到卻因此出現大小不一的紙張,更慘的是還造成一堆垃圾。下次還是先幫學生準備好對戰用紙比較方便。

最後是比賽時間不一致。這一點多少受到第一、二點的影響,不過也和每個人的思考習慣有關,思考比較快速的學生比完後,必須等到其他對戰組合都結束,才能進行下一戰,中間就會出現很多空檔。之後應該要改成限制比賽時間才行。

總之可以說是一團混亂,但是經過修正後,下次在進行時狀況應該會好很多。

過程中還是感覺得出來學生參與度蠻高的,氣氛也很熱絡,甚至有學生會和對手分享自己遊戲的心得。所以這遊戲應該是能夠進行,只是要做些微的修正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晚安,
    我也來拋磚引玉,分享我的學習單和收集的遊戲。
    目前資料還不多,會漸漸上傳。
    http://mathisnothorrible.blogspot.tw/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分享。
    一個人做起來很辛苦,越多人參與,進展會越快。
    你的遊戲感覺更貼近教學現場,也很有特色,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